西甲

非法网站养假记者中国法治网被端图

2019-09-17 05:56:41来源:励志吧0次阅读

  非法站养假 “中国法治”被端(图)

  河北省行唐县警方破获一起具有近百名所谓“”、开设了30多个省级频道的大型非法站欺骗案。据国务院办络局介绍,这是我国破获的首起假络欺骗案。

  假上门推销刊物

  5月29日,行唐县公安局接到县国土资源局报警,称几名自称是中国法治的男子前来采访,宣称该局工作中存在问题,要求订阅《中国法治·资讯》,身份可疑。

  图1为非法站的首页。

  图2为三所驾警车来源不明,车身大架已被改,现被警方扣留。

  图3为被查获的假证件。

  接警后,县公安局与县委宣传部立即进行了核对。结果发现,3人所乘的警车为套牌警车,证只是“中国法治”站核发的、并不是出版总署所规定的标准证。行唐县公安局依法将3人带回公安机关。

  据介绍,民警拨打3人名片上的号码进行印证,接的女性答复:“这里是中国法治,以上身份属实。”而在“中国法治”页上,也查验到了上述人员的“证”。民警还发现,这家站能链接众多知名站,设立了30多个省级频道。但是,民警在依法审查3人时,其中1名“”下跪求饶,并以现金行贿民警。这表明,这基本上是一起“假”行骗案件。

  捣毁老巢抓获头目

  行唐县立即与国务院办络局取得联系,被告知这是一个非法站,更没有这个站。5月30日,县公安局立即派出10余名精干民警赴北京展开调查,获知一个叫穆景基的人为“中国法治”站负责人。在国务院办络局多方协助下,当晚8时,民警在朝阳区花家地一带的1座居民楼1住房内发现了假的“办公”窝点,查扣电脑9台,传真机、复印机各1台,“中国法治”公章、钢印各1枚和大量非法印刷品、征订单、账本等物品,调取了“中国法治”站的所有数据及该假团伙的内幕性信息。与此同时,操纵“中国法治”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穆景基被民警抓获。

  82人加入假团伙

  侦查证实,“中国法治”系穆景基租用北京亿腾环球科技有限公司的服务器,2005年7月6日经信息产业部门审核,注册了个人性质的“法治中国”站(为非经营性质站),2006年6月在没有经过任何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改成了“中国法治”。该站也没有办理络经营许可和络出版许可,在此情况下,穆景基自行设立发行点,于2006年8月15日与李某(在逃)等人签订协议,李某为“发行部”负责人,全权代理《中国法治·资讯》的营销工作,招聘“发行”人员,收取“发行”人员每人1000元押金,违法制作、发放“中国法治证”和名片,借助一种免费内部刊物《法治动态》到各地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索订《中国法治·资讯》。

  目前有证据证明,该假团伙已发展成员82名,成员来自河北、河南、陕西、福建、江西等地,征订单位584个,已征订《中国法治·资讯》935份,涉案金额达112.2万元。通过调查,穆景基的账户目前已查证属实65万余元。征订单位散布在河北、河南、陕西、福建、江西、辽宁、内蒙古等地。定阅单位常常只是收到了该站邮寄的内部刊物,多数没法在“中国法治”页上浏览《中国法治·资讯》的内容。目前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。

文创教育-教育行业-文创教育头条新闻资讯
2007年深圳体育C轮企业
2008年呼和浩特E轮企业
分享到: